摄影师无意间拍到侦察兵的五年瞬间 把退伍的他看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正举 发布:2018-09-05 10:45: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6年4月8日,吴智明(左一)参加连队组织的特战课目扛圆木比武竞赛活动,最终他带领的小组获得全连第一。

 

2014年1月,新兵下连后,随着训练强度的不断加大,他感觉到了自己能力的薄弱,远不及连队的标准。

慢慢地,他开始主动给自己加压。别人跑三公里,他跑五公里。别人跑全装五公里,他就在全装的基础上在腿部绑上沙袋一起跑……他是战友眼中的拼命三郎。练据枪,为尽快掌握正确的射击要领,他练习动作直到胳膊肘破皮出血;练队列,为了纠正自己正步踢腿高度不够的问题,他一抬腿就是一个下午,直到双腿僵硬发抖……

2015年,入伍第二年的时候,连队选派吴智明去预提指挥士官集训,他潜心学习“深造”,逐渐向一名士官的角色转变。

2016年,入伍第三年的时候,侦察兵吴智明选改士官留队。转为士官后,吴智明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刚转士官第一年就把优秀士官奖章收入囊中。

2017年,入伍第四年,这一年对他来说有喜悦有遗憾。喜悦的是他成功加入了党组织;遗憾的是他没能如愿出国参加中澳美联演联训。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