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2018”战略演习掠影:演兵楚戈尔,为和平而战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蔡鹏程 杨再新 李祥辉 齐东 发布:2018-09-20 10:10:2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参演部队进行陆空联合精确打击。

 

演兵楚戈尔,为和平而战

——中国军队赴俄罗斯参加“东方-2018”战略演习掠影

■解放军报记者 蔡鹏程 特约记者 杨再新 李祥辉 通讯员 齐东 摄影报道

草原起狂飙,合帐练兵忙。

金秋时节,一场规模罕见的军事演习——“东方-2018”战略演习在俄罗斯境内举行。受俄军邀请,中国军队派出兵力3200余人、各型装备车辆1000余台、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30架,于8月中下旬至9月中旬赴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楚戈尔训练场参加演习。

“东方-2018”战略演习是俄罗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军事演习,俄军参演人员超过30万,参演装备3.6万台(辆)、各种飞机1000余架、舰船近80艘,堪称“史无前例”。此次受邀参加演习,也是中国军队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出境参演,演习内容由以往的联合反恐拓展为组织联合防御和反攻等传统安全课题。与以往中俄共同参加的演习相比,此次战略演习层级更高、规模更大、要素更全、联合性更强。

9月11日至13日,参演双方开展了战略级联合战役演练、联合战役指挥演练、实兵实弹演练和沙场检阅。呼啸而过的战机,急速开进的装甲战车,以及发出阵阵怒吼的各型火炮,使人烟稀少的楚戈尔草原弥漫着实战氛围。我军参演部队以过硬的战斗素养、顽强的战斗作风,在异国演兵场、检阅场精彩亮相,展示出中国军队捍卫和平的决心和能力。

演习期间,中俄参演部队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战地文化交流,互邀对方官兵探营,展示本国文化精粹。实兵演练和沙场检阅结束后,中俄两军还联合举办战地文艺演出,慰问双方参演官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