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有对帅气双胞胎 征战沙场荣立二等功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蒋龙 刘汉帝 郭明明 发布:2019-01-10 00:08: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孪生兄弟双双荣立二等功

——空降兵某旅大力营造“让训练尖子光荣”鲜明导向

蒋 龙 刘汉帝 郭明明

隆冬的皖北大地寒风凛冽。2019年元旦前夕,空降兵某旅不远千里将双胞胎兄弟许中卫、许少卫的立功喜报送到两人的老家安徽宿州萧县。

许中卫、许少卫曾多次参加重大演习演练任务和国际国内比武竞赛,并取得优异成绩。2018年年底两人同时荣立二等功。许中卫、许少卫的家乡萧县丁里村,锣鼓喧天,鞭炮齐鸣,邻里乡亲都闻讯赶来,一同分享这对儿兄弟的荣光时刻,许家小小的院落一时间被围得水泄不通。地方政府和人武部为这对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双胞胎兄弟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并为两人送上奖金和一块“二等功臣之家”的牌匾。

据了解,许中卫、许少卫2013年9月从安徽萧县应征入伍,现为空降兵某旅侦察引导营武装侦察连中士。两人所在单位曾经是一支战功卓著的红军部队。入伍后,两人深受单位厚重历史和光荣传统影响,刻苦训练,努力拼搏,积极参加各类大项任务,逐步成长为一名侦察尖兵。

2016年4月,空军第四期“猎人”集训在鄂北深山拉开序幕,许中卫、许少卫通过层层选拔淘汰,顺利进入这个空军最顶尖的特种兵训练营。空军“猎人”集训以贴近实战、超越极限、全程淘汰而闻名,参加集训的队员是全空军的特战精英。在不断的挑战极限过程中,兄弟两人以超强的素质和惊人的毅力,坚持到最后,并获得空军“猎人”勋章。

2017年夏天,“空降排-2017”国际军事比赛在湖北广水举行,闻讯后两人一同报名参加。然而比赛前几天,一次训练中,哥哥许中卫不慎受伤,右手手腕骨折,遗憾地退出了比赛队。弟弟许少卫就带着自己和哥哥的梦想,代表中国空降兵出征国际赛场,最终和队友一起,包揽了七个项目的第一名,拿下了非战车项目的总冠军,许少卫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战斗精神奖”。

2018年9月,“空降尖兵-2018” 特种侦察兵综合技能竞赛中,兄弟俩再次代表单位出征,直面对手,奋勇拼搏,一举摘得狙击破坏、战伤救护两个单课目第一名的好成绩,并与战友一道取得总评第二的成绩。由于两人表现突出,年底双双荣立二等功。练兵备战最光荣,训练尖子最吃香。双胞胎同时荣立二等功,是空降兵强化备战打仗的鲜明导向的一个缩影。在该部去年立功的60余名官兵中,常年在练兵备战一线摸爬滚打的超过83%。哥哥许中卫捧着二等功奖章说:“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只要肯付出汗水和努力,就一定能实现梦想!”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