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谷”戍边人 用脚丈量边防线的长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飞 姬文志 发布:2019-01-30 20:4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巡逻途中穿插训练,锤炼过硬本领。 

巡逻路上有坦途,更有险峰。中士王立军是这条巡逻路上的常客,入伍六年来,这是他第32次走这条巡逻路,他告诉笔者说:“每次踏上巡逻路,心里都感觉很踏实,春节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可一想到自己为大家在守国门,心里就踏实多了。”

在巡逻途中,他们还结合任务,穿插进行针对性训练,提高官兵处置突发边情的能力。

“这里海拔有5000米了吧,官兵们还能身轻如燕地爬到山坡上去?”笔者好奇地嘀咕了一声。

“这都大家平时训练的成果,连队虽然海拔高,可我们的训练标准一点都没有降低,今年开训后我们连队迅速掀起了练兵热潮。虽然这里海拔高,但每天都要进行三公里训练。”曹排长说。

跟随巡逻分队进行了一天的巡逻,尽管很累很辛苦,但让笔者深深感受到了红其拉甫官兵,为边防安全稳定,为祖国的每一寸领土完整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当我们踏着夕阳的余晖返回时,巡逻官兵们再一次唱起了他们的连歌,“红其拉甫很高很高,红其拉甫很远很远……”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