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雪交织,新兵实弹射击火力全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发布:2019-02-25 08:20: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新兵在雪中进行立姿射击训练。陈超 摄

二月春寒料峭季,练兵备战正当时。近日,皖东腹地持续降雪,气温骤降,陆军第71集团军某旅新兵大队抓住这一有利时机,在雨雪天候中组织实弹射击,锤炼新兵血性胆气,打响了春节过后训练第一枪。射击场如战场,砰!砰!砰……雨雪交加,密集的枪声从未停歇。新兵并没有受雨雪天气的影响,不仅没有打“退堂鼓”,反而斗志昂扬,训练热情早已将这冰天雪地点燃。

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新兵昂首阔步走上射击场,精神抖擞蓄势待发。随着一声令下,他们迅速装弹、上膛、据枪、瞄准……动作一气呵成,干净利落,随着清脆的扣动扳机声,一发发子弹拖着尾焰直穿靶心……

“迎风斗雪实弹射击,以往只能在电视里看到,没想到自己也能有这样的经历,这样的机会多难得,不打出好成绩怎么行?”在考核中打出“大满贯”的新兵李虹达兴奋地对笔者说道。雨雪中组织实弹射击,画面究竟有多燃?请跟着镜头走进该新兵大队,一睹“一道拐”们在射击场上的青春风采。

(陈超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