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操纵“庞然大物” 这就是坦克女兵的样子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宋林峰 杨杰 董胜杰 发布:2019-04-11 08:33: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1集团军某合成旅综合训练场上,坦克射击训练激战正酣。“前进!”指挥员一声令下,一辆坦克迅速冲向战斗射击地域,减速、瞄准、跟踪、射击,战术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砰”,一道弹痕划过天际,准确命中目标。令人没有想到的是,将这几十吨重的“庞然大物”操纵得如此灵活的竟然是一群刚入伍几个月的女兵。

时间倒回数个月前,作为该旅首支女子坦克兵分队,迎接她们的不是掌声而是质疑的目光。120斤重的电瓶能抬得动吗?刺鼻的柴油味能受得了吗?复杂的系统能操纵得了吗?

谁说女子不如男。“男兵能干的我们也能干”,姑娘们面对冷酷的“铁疙瘩”没有畏惧。电瓶抬不动,就加强力量训练;协同练不好,就用以步代车的方式跑着练;操作不熟练,就加班加点反复练……她们的双手磨出了茧子,脸上沾满了泥土,身上常常碰得青一块紫一块,但是没有人叫苦,没有人退缩,在不久前的定级考核中,姑娘们全部通过了考核,以优异的成绩证明了自己,男兵们也纷纷向她们竖起大拇指。

“青春有很多样子,很庆幸我的青春有坦克兵的样子。”排长李冬梅骄傲地说。请跟着镜头走近女子坦克兵,一睹“木兰们”在训练场上的靓丽风采。

(宋林峰 杨杰 董胜杰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