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空摄影丨我们相遇在光年之外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文韬 发布:2019-07-05 14:35: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0mm长焦镜头下的广域深空:礁湖星云和三叶星云

深空摄影丨相遇·光年之外

■周文韬

我们经常仰望星空,所见点点繁星,有银河穿插天际,还有太阳系内的行星,也有距离我们数千光年外的恒星;广阔深邃的宇宙值得我们去探索,光年之外的震撼远不止于此。我们希望亲眼见证,利用望远镜,我们能看得更远。虽说我们的眼睛是最锐利的传感器,但是却无法累计曝光,即使架上望远镜,我们也看不到星云的真面目,一些较亮的发射星云在我们眼中也只是一团“雾气”。仅靠一双慧眼还无法揭开宇宙神秘的面纱。

如此这般,只能靠设备来弥补,架上相机,便可以见到肉眼所无法看见的细节,来自宇宙深处的震撼——星系和星云。

镜头记录下的宇宙深处,是神秘、辽阔而又深邃的,我们用此方式来探寻宇宙的魅力。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