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中国维和工兵与友军组织联合防卫演练

来源:学习军团 作者:李志强 发布:2019-07-25 21:54: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01, 01!我是1号安全员,在我右侧丛林中发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正在聚集,请指示!请指示!”当地时间7月22日,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瓦伦古分遣队工程任务现场,响起了一阵急促的哨音声,中国维和工兵与尼泊尔维和步兵展开了一场施工过程中模拟遭袭演练。

前几日,在瓦伦古芬兹(Nfunzi)村,6名武装强盗进入村子抢劫,造成当地村民2死1伤。当地村民很愤怒,在瓦伦古穆古古地区封锁道路,打砸过往车辆,燃烧废旧轮胎、树枝,以此来表达不满,强烈要求当地政府惩戒不法分子。目前,瓦伦古任务区安全形势日趋紧张,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瓦伦古分遣队在施工任务中与友军组织联合防卫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据了解,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今年5月,在瓦伦古地区部署了12名技术骨干、7台机械装备,对该地区的道路进行修复。因这支任务分队人数少,主要担负该地区繁重的工程任务,平时的护卫任务由尼泊尔维和步兵营担负。

“所有人员停止作业,立即下车,请领武器,就地组织防御。”队长郭艳军接到安全员紧急汇报后通过对讲机向所有操作手下达指令。

“我们正在执勤,请走开,不要靠近警戒线,不然我们开枪了。”操作手刘红兵用当地语言向“武装分子”进行喊话。

演练中,我维和工兵分队官兵们与尼泊尔维和步兵友军针对武装可疑人员向我靠近,向不明身份“武装分子”喊话,向尼泊尔维和步兵官兵学习枪械操作等多种情况,进行了联合演练,官兵们迅速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各车辆操作手第一时间与友军密切配合请领武器,迅速占领有利地形,向“武装分子”还击。

中国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副指挥长蒋晶晶说道:“通过这次与尼泊尔友军联合防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官兵们处置突发情况的反应能力,掌握了友军武器的操作方法、熟悉了各类预案,能够快速、有序、有效处置情况,确保更安全地完成维和任务。”

(学习军团·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