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海上登陆”参赛队受邀参加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海军节活动

来源:央广军事 作者:吴浩宇 陈冉 发布:2019-07-29 22:20:1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俄军舰发射反潜火箭弹。吴浩宇 摄

央广网7月29日消息(吴浩宇、陈冉)当地时间7月28日,俄罗斯迎来了第323个海军节。正在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备战“国际军事比赛-2019”海上登陆项目的海军陆战队员,也受邀参加俄军波罗的海舰队海军节活动。

活动期间,俄罗斯海军波罗的海舰队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阅兵式开始时,舰队司令亚历山大诺萨托夫上将乘坐舷号为001的快艇视察军舰,波罗的海舰队“坚持”号导弹驱逐舰、“科洛列夫”号坦克登陆舰、“艾维盖尼耶·考切什科夫”号大型气垫登陆艇等主力战舰参加阅兵活动。阅兵仪式结束后,俄军战舰进行了火炮射击、反舰火箭弹发射、干扰弹投放等实战化科目演示,海军陆战队也展示了两栖登陆作战和海上反恐演练,俄军过硬的军事素质和顽强的战斗作风赢得了各国参赛队员和当地民众的阵阵掌声。

前来参加海军节的当地居民纷纷对海军陆战队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市民叶卡捷琳娜告诉记者:“中俄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中国海军官兵在参加国际军事比赛之际参加我们的海军节活动,对于发展两国关系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据俄方现场组织者介绍,每年7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是俄罗斯的海军节,俄主要城市及各海军舰队都会举行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目的是提高国民对海上国防的重视,增进当地民众对海军的了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