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他将24岁生命定格在抢险救援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连轶 杨剑 发布:2019-08-31 08:31: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在灾区展开救援。

灾区奋战 七天六夜坚守岗位

8月21日,龙家利随部队前往汶川县克枯乡展开抢险救援,从到达灾区的那一刻,一直到他不幸牺牲,七天六夜的时间里,龙家利在灾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军人的使命与担当。

8月20日以来,受强降雨影响,四川省阿坝州汶川县多地发生山洪泥石流灾害。 21日上午7时,武警阿坝支队120名官兵从马尔康出发,向汶川县城机动,由于道路中断,官兵从理县通化乡开始徒步开进,而龙家利作为随队配属的卫生员,正是这120名官兵当中的一员。

龙家利和他的20名战友被安排到受灾较重的克枯乡下庄村展开抢险救援行动,由于村庄被洪水倒灌,起初的几天,他和战友们每天都要徒步十几公里的山路,绕行到达任务点。

8月21日,治疗一位地方人员摔伤手脚,三中队一位战友眼睛进泥土;22日,治疗一位战友,脚被石头砸了,另外治疗三位眼睛进泥土的战友;23日,治疗两位地方人员,名叫刘琴,脚被泥沙浸泡发炎了,一名手指受伤……这是龙家利在微信里记录下每天的任务的情况,只言片语的背后,是他对工作的认真负责和一丝不苟。

龙家利是一名卫生员,本可以不用参加清淤任务。但是看到救援官兵在辛苦的工作,在没有医疗保障任务的时候,他就与官兵并肩作战。

新闻报道员夏彦和龙家利只见过三面,却被他身上的乐观与无私精神深深地感动。

谁都没有想到,这样一个积极乐观的生命,会在一瞬间骤然消逝。亲人和战友们身边很多不经意的细节,都成为了与龙家利产生交集的最后一次。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