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他将24岁生命定格在抢险救援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连轶 杨剑 发布:2019-08-31 08:31: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武警阿坝支队官兵在灾区展开救援。

从军六载 踏实上进不忘初心

今年,是龙家利入伍的第6个年头,6年的军旅生涯,锤炼了他勇敢拼搏、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6年来,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入伍时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龙家利出生在重庆梁平的一个农村普通家庭,2013年高中毕业后,他怀揣着报国从军的青春梦想,参军入伍。

身着橄榄绿,胸怀仁者心。有人问龙家利,为什么微信取名“龙哥没药”,他说,因为战友喜欢称自己为“龙哥”,有什么病痛总喜欢找自己拿药,希望战友都没有受伤生病都不用药,所以起了这个名字。

龙家利既是卫生员,也是战斗员。新兵训练中,他就因训练成绩突出而被表彰为优秀新兵。5年多来,他的军事训练成绩在保障大队名列前茅,去年年终军事考核中,夺得后勤组综合成绩第1名。

作为一名党员,不论集训比武,还是大项任务,每次他都主动请战,圆满完成了茂县“6·24”山体滑坡、“8·8”九寨沟地震、“6·28”金川泥石流等一系列抢险救援任务,2次被评为优秀士兵,2次荣获嘉奖。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