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兵出海实录:苦并快乐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发布:2019-09-17 08:43:5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油料运输船在海面航行。亓创 摄

在普通人眼里,油料运输这样的任务无异于“收发快递”。但来到船上后,才知道原来一切并没有那么简单。

装油期间,一位班长告诉我们,每次任务将油料按时、按量、按规定装上船,再安全无误送往目的地只是完成任务的最基本要求。在运输过程中船员们还要尽最大可能减少损耗率,此外油料运输,相对于其他任务,安全要求也更高更严格。

完成油料接收,一路向北航行。油料运输船安全抵达某码头,卸油过程中,接到上级发来的通知:如果按计划返回母港,可能遭遇台风。如要安全返回,一切工作都要加快进程。

对于运输船官兵而言,这种情况只是他们工作的日常,他们能做的就是坦然面对,按时完成任务就是他们做出的最好回答。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