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八一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感动在“医”瞬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智英 傅凌艳 李瑛 王昱姿 发布:2019-12-12 10:44:0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探访八一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感动在“医”瞬间

■中国军网记者孙智英 通讯员 傅凌艳 李瑛 王昱姿

近日,中国军网记者探访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经过医护人员的允许,记者在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的玻璃窗外拍摄到了医护人员工作的场景。当天,一名刚做完阑尾炎手术的3岁患儿从手术室转移到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医护人员对患儿的精心照顾让人难忘。

据了解,八一儿童医院儿童重症监护病房的整体技术实力居国内同行前列。率先在国内常规开展了体外膜肺这一“制高点”技术并带头推广。此外,连续血液净化和纤维支气管镜介入肺科诊疗等关键技术在国内也处于领先地位。 

当天,一名刚做完阑尾炎手术的3岁患儿从手术室转移到了儿童重症监护病房,这是医护人员密切关注患儿术后情况。

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一角。

护士在病房查看患儿情况。

护士为一名患儿整理床铺。

一名患儿拿着护士给的玩具在玩耍。

护士观察患儿,准备记录患儿术后恢复情况。

此床位的患儿活泼好动,经常踢掉被子,这是护士给患儿重新盖好被子。

护士为患儿更换尿不湿。 

病房里带着特制头罩吸氧的患儿。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