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出行:武警战士守护你的平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明 苗盼盼 发布:2020-01-01 20:50:2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上士李宁宁带领战友前往接哨。赵明 摄

整理着装,领取武器,正规组勤,走向战位……1月1日清晨,伴随着新年的第一抹晨曦,上士李宁宁带领战友穿过北京西站南广场前往接哨,开始了他的2020年首日执勤。

“我守卫西站6年了,每年的这个时候战友们更加精神抖擞,力求以崭新的面貌迎来新的一年,为人民群众平安出行护航。”来自河南驻马店的李宁宁是第12年兵,他说驻守西站过节要严于平时,忙于平时。元旦前夕,战士们特意洗干净了衣服,修剪了头发,擦亮了皮靴,对哨位卫生又一次进行了彻底清扫,从里到外开始新的征程。

“身体冷冰冰,内心热烘烘。”天未大亮,北京西站南广场上的霓虹灯还在闪烁,哨兵程学金和李锦轩的双手双脚却已冻得有些麻木了。在气温零下12℃的空阔岗台上任凭西北风肆虐面却不改色,是他们每名同志的基本功。尽管哨位上配备安装有空调,但是处在便于观察处置而四面透风的岗台上,上哨不到半小时便从头凉到了脚。但是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看到首都安宁和谐,人民幸福安康,他们的内心温暖如春。

“你好,请问取票在哪里?”北广场西侧巡逻车附近,一名身穿深红羽绒服的女士前来问路,上等兵陈航了解车次后细致周到地告知刷身份证就可进站。他感慨道,由以往排队取票、验票到如今直接刷证就可登车的快捷变化,他和驻守西站的其他战友一起见证了“中国速度”,也增添了卫国豪迈之情。

在勤务值班室,中队长秦虎严密观察着各部位监控图像,不时通过手台提醒各哨兵注意提高警惕,保持好形象。据了解,元旦当日站内发车将达30余列,客流量20余万人次。在南北广场、地下通道、人流密集部位,驻守西站的武警北京总队执勤六支队官兵用实际行动默默护卫着人民出行平安、新年平安。

(赵明 苗盼盼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