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某旅:深蓝海疆,从“两栖尖兵”到“三栖精锐”

来源:中国之声国防时空 作者:纪梦楠 徐凤佳 韩亮 发布:2020-01-08 22:05: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国防和军队改革大潮中,一支传统的陆军劲旅整建制调整组建为海军陆战队某旅,几年间,他们逐步完成由陆地作战向三栖作战、单一作战向多样化作战转型。如今,这个旅发展现状如何?新年度训练如何开展?官兵又有哪些新期待?央广“新春走军营”采访组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元旦刚过,海军陆战队某旅新年度开训比武在胶东半岛某训练场拉开帷幕。旅作训科科长李素峰介绍说,今年的开训比武和以往大不相同。“现在我们是由传统的摩托化步兵转为两栖机械化步兵,比如我们组织的武装泅渡,还有格斗、刺杀,这些都是作为陆战队员应该具备的课目。转型之后,官兵的学习氛围、训练氛围都非常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