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卫士—2020”中巴联演结束海上阶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兆辉 穆瑞林 陈润楚 张健 发布:2020-01-14 06:23: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1月13日下午6点,落日余晖下,结束演练后肩并肩停泊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军港的我海军导弹驱逐舰银川舰(左)和护卫舰运城舰(右)。董兆辉 摄

中国军网卡拉奇14日电 记者董兆辉、穆瑞林 通讯员陈润楚、张健:1月13日15时,随着我海军导弹护卫舰运城舰(舷号571)将最后一根缆绳系上码头缆柱,参加“海洋卫士—2020”中巴海上联演的中方海上编队舰艇全部返回巴基斯坦卡拉奇港,海上阶段演练圆满结束,此次中巴海军联演也接近尾声。14日10时30分,演习闭幕式将在巴海军卡拉奇船厂的码头举行。

自1月10日一早离港至13日下午靠泊码头,超过3天3夜的时间里,中巴双方11艘舰艇在北阿拉伯海浪高3米的恶劣海况下,共计演练了包括反海盗快艇袭击、海上拦截与临检拿捕、直升机甲板互降、防空反导演练、搜救演练、警戒幕队形阵位变换、舰机协同反潜、航行补给占位,援潜救生演练等在内的10多项海上课目。10日的主要看点在主炮对海实弹射击。这是一场追求精确的比赛,中方舰艇上的官兵迅速组织战术绘算、装订气象参数、测定目标要素……“砰!砰!”伴随银川舰、运城舰上的主炮接连命中漂浮靶,“Good Job, China Navy Excellent!”中国海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运城舰上巴方海军观察员阿尔萨兰·艾克巴尔少校的脱口称赞。

11日至12日,中巴海军舰艇编队组织了临检拿捕、防空反导演练、警戒幕队形等课目训练。在防空反导演练中,中巴舰艇编队组成警戒幕队形航渡,先后遭遇4批“不明目标”向我编队近飞。编队保持严密对空警戒,对不明目标进行识别查证、喊话警告。确认为“敌机”后,组织使用防空导弹打击来袭目标,同时组织对敌机来袭导弹进行抗击,确保舰艇和被护目标安全。

13日上午,联演海上阶段迎来最后一场重头戏——援潜救生演练。8时,一艘潜艇模拟失事潜艇位演练区域内坐底。在其他舰艇的警戒下,援潜救生船刘公岛船使用声呐对潜艇进行定位,并组织潜水员为潜艇通风换气,为潜艇输送食物和工具。1100时,刘公岛船撤至安全海区,潜艇起浮完毕,援潜救生演练顺利完成。 演练结束返回卡拉奇港后,中方海上编队指挥员叶丹大校告诉记者:“此次联演促进了中巴双方技战术的深度融合,深化了双方的交流合作,在海上首次组织了援潜救生的实际演练,大大提高了中巴海军的水下应急救援能力,同时还检验提高了编队的实战化训练水平。整个编队都按计划完成了预定的课目和相关的计划内容,为我们下一步执行任务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晓霖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