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勇敢智慧的“男丁格尔”温暖了这个冬天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晓霞 发布:2020-02-03 15:36: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们勇于担当,脏活累活都往自己身上揽;他们技术过硬,工作难题一一迎刃而解;他们心细如发,总能及时给予患者最需要的关怀……他们是解放军支援湖北医疗队里一个特殊的群体,是奋战在传染病房里的“男丁格尔”。在队员们眼里,他们是“勇敢智慧的暖男。”

一、担当是他们的名片

窦恒

除夕当日清晨6:20,刚下夜班不久的窦恒正陪着怀孕的妻子在重庆江北T3航站楼办理登机手续,抽组医疗队的消息传来,窦恒当场决定退票返院加入医疗队,他对妻子说:“我是呼吸科护士,我不去谁去。”

黄文

“脏活累活他们都抢着干了,跟他们搭班我们很感动。”跟他们一起工作过的女护士纷纷这样说。倒垃圾、搬物资、给患者翻身、修理仪器……病房里的这些体力活几乎都被他们包揽。除了完成日常护理工作,护士黄文还要负责处理医疗垃圾,直接面对最脏、最容易被感染的唾液、痰液、血液及各种分泌物,他说:“我多承担一分,大家就少面对一点。”

被称为“夜行侠”的詹思源和吴昱齐,从收治患者第一天至今,一直在上夜班,他们说:“我们体力好,熬夜没什么,让女生们多睡一会儿。”

谌磊(左二)、向云飞(右二)

担当不分大小,传递的是他们身上无私无畏的男儿气概。护士谌磊,从事着感染风险极大的咽试纸采集工作;向云飞、张建平、付蕾也都加班加点奋战在病房患者身旁,无私无畏,无怨无悔。

张建平

付蕾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