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军属荣耀”之花在战“疫”中绽放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江文涛 发布:2020-02-14 16:46:5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救援就是战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冲锋在战“疫”一线,而他们身后,广大军属也同样在忙碌奋斗着,他们和军人一样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书写着疫情无情、人间大爱的人生华章。

我愿做一名后勤兵

此刻的光明村,温暖且明亮。江文涛 摄

2月5日一早,湖南省望城区光明村,数百亩绿油油的蔬菜地里,一个个“红马甲”在里面忙碌着。毛菜出土、砍去菜根、剥掉老帮、装入包装袋……周立新正带领数十名志愿者将打包好的白菜、萝卜装车送往湖北武汉。

作为农业的负责人之一,往年这个时候,周立新要一面安排工人播种采摘,一面给十几个单位配送蔬菜。但今年的疫情,让他放缓了忙碌的步伐。望着村里300多亩绿油油的菜地,想起手机上武汉物资紧张的新闻,他也希望为战“疫”一线出点力。

采摘蔬菜捐赠给奋战在武汉的一线防疫人员。江文涛

“国家为我们开创事业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及时的帮助,我希望通过捐赠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为了战‘疫’,我愿做一名‘后勤兵’,也希望能给在部队服役的儿子树立起榜样,让他扎根军营,建功立业!”周立新说。在武警永州支队服役的周豪杰得知父亲一行人向疫区捐赠了40吨蔬果后,也是深感自豪。

志愿者们将40吨蔬菜装车运往武汉一线。江文涛 摄

夜幕降临,满载着6吨齐心白、29吨包菜、5吨雪里蕻的四辆大货车,从湖南省光明村徐徐开动,奔赴武汉。亲朋好友们纷纷为周立新等人的行为点赞。他对朋友说:“我真的没有想太多,我本平凡,但是也偶尔会感觉自己是个英雄,给我儿子树个榜样!”

1 2 3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