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一线医护人员日记:火神山的日与夜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王巧玲 董红娜 岳超 王昆 发布:2020-02-27 18:21:2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月15曰,湖北武汉

保障有力

连日来的奋斗,不禁让我有些疲惫。在这里,休息成了最奢侈的事情。每个人都像是上了发条一样,高速地运转着。由于太过疲惫,今天多睡了一会,所以没有来得及吃午饭。事实证明饥饿绝对是一件极为考验人意志力的事情。

今天的任务主要是处理第三、第四缓冲间的医疗垃圾,护目镜、防护屏、雨靴、拖鞋、洗换衣裤等,都要样样分类,然后装箱、后送。由于进出人员较多,每次值班要回收近100人换下来的物品。我穿着全副武装的防护装备,一刻不停地清理运送医疗垃圾,一包接着一包,瞬间感觉自己还能这么“强壮”。长时间的体力劳动让我有些发晕,汗比平时出的更多了,一阵阵饥饿感传来,让我感到一阵阵恶心。我坚持着把最后一包垃圾卸下,已经快要累到虚脱了。

我都不知道是怎么熬过这一下午的,早已饿的不知所措的我,已顾不上太多,在返回的车上到处询问:“谁有吃的?”终于,有个战友说道:“我这还有半根吃过的火腿肠,要不要?”我毫不犹豫地说了句:“好。”直接要过来那半根火腿肠,大口吃了起来。生平第一次感觉香火腿肠原来这么好吃,以后上班前,一定要记得吃饭。

回到酒店后,医疗队正在为每个人配发牛肉干、牛奶等食品,我瞬间感觉到了家的温暖,这已经不是医疗队第一次配发食品了,前几天的元宵节还专门为大家改善了伙食,较好的给大家提供了保障。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