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 时刻冲锋 ——泰康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高洁 罗杨 赖晓凤 范显海 发布:2020-03-14 18:42: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慎终如始 时刻冲锋

——泰康同济医院重症监护室掠影

文字:高 洁 罗 杨 赖晓凤 摄影: 范显海

进驻第二天,“红区”接收143名患者,第七天收治病床数达既定目标860张,第十天收治患者超过1000名……起跑就冲刺,上阵即冲锋。2月13日,泰康同济医院组建以来,全体医护人员跑步进入战位,科学聚合战力,围绕“打胜仗、零感染”的总要求和“四率”目标,按照“科学施策、正规秩序、统一标准”的要求,迅速拧成一股绳,高效迅即生成战斗力。

重症科是挽救病人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在抗疫一线,每个白衣战士都保持着冲锋的姿态,ICU的医护人员更是时刻在冲锋,不停与死神抢病人。

连日来,他们先后开展了CRRT、有创呼吸机辅助呼吸、在呼吸机及CRRT联合治疗下行俯卧通气、纤维支气管镜下行经鼻气管插管术和ECMO治疗等新冠肺炎危重症救治技术;成立了气道管理小组、血滤净化护理小组等危重症护理技术亚专业小组,对患者实施精准护理;积极开展“身心并护”优质护理模式,医、护、患者家属三方密切配合,帮助患者疏解不良情绪。

截止3月13日,泰康同济医院重症科已收治多批次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共计41人,不少患者经救治病情改善后已转入普通病区,部分患者已经治愈出院。

医护人员对患者进行密闭式吸痰。解放军报记者 范显海摄

在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一直在与时间赛跑,全力抢救患者生命。解放军报记者 范显海摄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