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抓十个一 盘点“沙头角模范中队”的练兵妙招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魏曦 廖键 林世海 发布:2020-04-20 08:48: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晚上睡觉前,战士写起了家书。

一封家书诉衷肠

“电话像可乐,视频像甜品,家书像大碗茶。”正在奋笔疾书的列兵张虎诚一开始也不知道写什么,没几天家书就越写越厚,半页、1页、2页……最长的时候达到6页,有时一边写一边流泪。19岁的他渐渐体会到家书的厚重与真切。

见字如晤,纸短情长。指导员何小雨介绍,中队每周组织一次“家书诉衷肠”活动,引导官兵沉心静气,回望初心,遥念亲恩,将成长的收获与困惑、思亲的感动与期盼凝聚笔尖,化作文字,传递给家人。

“指导员,你们写家书的活动真好,电话视频感觉他还有点调皮,看信发现他内心成长进步不小,孩子能在这样的部队我们很放心!”一名列兵家长深夜发来这样的短信,道出了众多家长的心声。

“十个一,不是一时兴起,是坚持。”夜深了,笔者盘点一天见闻,何指导员沉思良久,如此补充。

 

6 7 8 9 10 11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