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图来袭!武警重庆总队某支队实战化训练掠影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彭荣国 唐志勇 王肸 等 发布:2020-04-28 03:22:0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反恐尖刀”淬锋砺刃

——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加强训练督导推进实战化训练掠影

■唐志勇 王 肸  何忠唐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彭荣国摄影报道

特战队员开展乘摩托车追剿“暴恐分子”训练。

特战小组对被“劫持”火车车厢进行搜索。

特战队员隐蔽接“敌”。

训练督导人员全程督训。

开展高楼索降突击训练。

解救火车“被劫持人质”、高楼索降突击、复杂道路快速机动……4月8日,武警重庆总队机动支队综合训练场,多项反恐作战训练正在紧张进行,训练督导人员分散于各个场地全程督训。这是该支队紧盯短板弱项,扎实推进训练向实战聚焦的一个缩影。

“狙击手占领有利地形伺机狙杀目标,侦察组对现场实施严密监控,各突击组隐蔽接‘敌’做好攻击准备!”在解救火车“被劫持人质”演练中,指挥员研判现场态势后,周密部署兵力展开营救行动。一个个真难严实的训练课目,考验着特战队员的智能、体能、技能,检验着真打实备的训练作风。

特战小组乘摩托车追剿武装“暴恐分子”时,车辆过于密集,易遭袭击;排除室内爆炸物时,排爆手操作略微迟缓,显示心理素质不够过硬……训练中,督导人员对不同课目逐一“挑刺”并提出改进要求。

淬锋砺刃,锻造“反恐尖刀”。据介绍,今年开训以来,该支队大力加强训练督导工作,督促特战队员不断固强补弱,锤炼一招制敌的本领。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