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女兵去“美食街”逛一逛 军营假日活动为官兵加油充电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沛 发布:2020-05-13 11:4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疫情防控期间,为缓解封闭式管理给官兵带来的紧张感和疲惫感,中部战区直属某团女兵连因地制宜开展了一场“军营假日·模拟外出”活动。跟着女兵一起去军营“美食街”走一走。

“美食街”上,各种吆喝声此起彼伏。

“来来来,加个关注点个赞,我们的酸辣粉免费品尝,绝对好吃!”

“你这冰糖葫芦有核吗?”“没有,来一个尝尝,保甜!”美食街上吆喝声此起彼伏,冰糖葫芦、炸香蕉、酸辣粉、麻辣拌、关东煮、烤冷面、卤煮、饭团、寿司、沙拉、蛋挞、炸蘑菇……各种美食琳琅满目,让人垂涎三尺,目不暇接,食物多到每样尝一口就撑饱肚子。

官兵自制的冰糖葫芦。

舌尖相遇,触动心灵。大家围在一起边吃边聊,说说家长里短,聊聊幽默段子,官兵们心情愉悦,节日氛围格外浓厚。“没有山楂我们就用小西红柿裹上糖做成冰糖葫芦,做好以后放在冰箱里冻一下,酸酸甜甜,里面还有西红柿的汁,好好吃啊。”“这一切都要归功于炊事班的小哥哥们,听说为了帮忙准备这次活动他们费了不少心思呢。” 烤冷面的王欢和卖冰糖葫芦的杨婕交流道。

这次活动,官兵们用灵巧的双手把家乡的美食端上了摊位,引起共鸣的,不仅仅是食物的味道,还有熟悉的乡情。

品尝美食的同时不忘自拍。

为了这次模拟外出活动,全连官兵精心准备,“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大家都很兴奋,一些同志从早上六点下夜班一直忙到下午两三点还不愿意去休息。”连队党支部书记王立奉看到活动圆满结束,开心的对笔者说道。

吃着火锅唱着歌,欢欢喜喜过节日。

再过硬的连队也需要精神补给,再坚强的战士也需要心灵支撑。此次活动在官兵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来到了部队,没有外面的五颜六色,只有一种共同的颜色,迷彩绿。这次模拟外出活动,让我们又穿上了久违的便装,这感觉真好。”该连战士周红兴奋的说道。

笑声联结你我,温情传递力量。

此次模拟外出活动,增加了官兵的部队认同感、团队归属感和个人幸福感,让官兵以笑声联结你我,以温情传递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练兵备战之中。

拿到“消费券”晒一下。

各色美食供不应求。

小吃摊前人头攒动。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