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敬一个军礼,再看一眼军营,再见,我的战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炎辉、陶然 等 发布:2020-06-04 16:40: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为退役军官发放纪念品。

驼铃声响,泪别军营。近日,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举行2020年度军官退役仪式。

“迎军旗,向军旗敬礼……”仪式现场,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和嘹亮的口令声,3名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走来。身戴“光荣退役”绶带的退役军官们高举右手,面向军旗庄严敬礼,目光中满含不舍和敬意。仪式上,该旅首长宣读2020年度军官退役命令,并为退役军官颁发军旅纪念品。

与战友依依惜别。

临别之际,大家纷纷表示:脱下军装并不代表卸下肩上的责任。作为红军传人,我们一定弘扬旅队的光荣传统,不改初心,在新的岗位续写新辉煌!

一曲驼铃,一声珍重;时光无涯,聚散有时。最后一次穿上军装向军旗庄重敬礼,最后一次面向军旗喊出铮铮誓言,转变的是身份和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和党性。祝愿他们在新战场仍能开创出新天地。

迎军旗。

退役仪式现场。

回忆起军旅生涯,心中充满不舍。

退役军官与战友挥手告别。

“再见!战友!”

撰文:杨炎辉、陶然、许翔、李芳伟

摄影:姜东坡、乔子丰、张增岩

责任编辑:于海洋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