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第二季度获奖>>三等奖>>纪实类 >>正文
今天,我值班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八  (组图:)

作者:刘畅、杨进、刘应华      来源: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21日17:03

  

集训学员轮流指挥,指挥员全神贯注一丝不苟。
 
    6月20日6点20分,天刚刚亮,集训营二连二排排长、连值班员、地导某营教导员段家辉提前10分钟起床洗漱准备,在军容镜前,戴上了连队值班员臂章。
 
  “嘀——,起床,准备出操!” 6点30分,他吹响了连队一日生活第一声哨音。
 
  从起床出操到点名熄灯,清脆的哨音犹如跳动的音符,谱写着连队一日生活的乐章,而演奏者正是连队的值班员。集训营的200多名师、旅、团、营、连主官,从当兵30多年、50多岁的师级主官,到入伍7、8年20岁出头的连长、指导员,轮流戴起臂章,担任各类值班员。集合整队、站岗巡查、填写日志、发现处理情况、及时报告、准时交接……大家重新体验基层连队值班员“两眼一睁、忙到熄灯”的生活。
 
  《内务条令》第十章“值班”,明确各类值班员必须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岗位就是战位,平时就是战时”体现在连队训练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肩负在每名值班员身上。轮流出任连队各类值班员,让“五级”主官们重温基层正规严格的生活。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离开基层连队多年了,一周来,大家对熟悉而又陌生的连队生活,已从最初的不适应,到现在渐渐感到从容踏实。
 
  晚上十一点半,已是夜深人静,集训营营长段有荣查铺查哨,逐个连队检查值班情况,他告诫连队干部:“要带出一支过硬的部队,首先要下气力抓好基本制度的落实。”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刘畅、杨进、特约记者刘应华报道 
(责任编辑:王李宇薇)
相关图片

开好“八个会”,基层主官的必修课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七

我光荣,我自豪,我是基层指导员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六

黑板报,小窗口大阵地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五

连队周末,飞行师长重温“兵滋味”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四

带兵、做人,从餐桌上聊起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三

示范授课,共同探讨讲课基本功
——成空部队“五级”主官示范培训剪影之二

为了大山深处的生命 ——成空某通信训练基地赴震中太平镇深山展开全面搜救

成空装卸机场救灾物资

成空物油系统“三项整治”大练兵

成空航材系统技术尖子齐聚某大队亮“绝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