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3年度>>获奖>>年度作品 >>正文
五月飞雪,我们巡逻5253高地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王烈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5日14:43
巡逻官兵在5252冰川艰难进行。王烈
 
  5月10日,克克吐鲁克的天空飘起了大雪。因工作需要,我到该连蹲点。
  11时10分,我到达连队,正好赶上连队要去巡逻,我就问连长杨文到什么地方去巡逻?他告诉我:到5253执勤点巡逻。
  有一年多没有巡逻的我,一听要到5253执勤点,我便兴奋了起来。我在边防工作已经14个年头,每当听到有巡逻时,我都会产生一种用言语无法表达的心情,都想去边防线上走一走。在我请求下,杨连长答应让我参加这次的巡逻。他告诉我:“由于现在冰雪还没有融化,可能到不了点位,也看不到界碑”。我笑了笑说:“没有事,这是例行性任务,能到哪里就到哪里,安全第一。”
  12时05分,巡逻分队按照着装要求,在连长杨文的认真检查下,由翻译马尔旦带队,下士班长兼代理排长戚大军,下士副班长马小龙,上等兵贾文、王虎平,列兵胡恒和我7人组织成的巡逻小分队开始出发了。
  坐在巡逻车上,代理排长戚大军让大家进一步检查随身携带的装具,并强调一定要把鞋带系好,他说:“下车后要过近500多米宽的乱石滩,如果鞋带没有系鞋带,就可能把脚扭伤”。我心里在想没有那么可怕吧,但还是按照排长的要求,系好鞋带。
  13时20分,巡逻车只能到达距5253执勤点还有4公里的地方,翻译马尔旦命令大家由乘车改为徒步巡逻。
  13时35分,巡逻分队走进乱石滩,这时我才知道为什么戚排长让大家系好鞋带,走在石头上特别是有冰雪的石头上,如果你不小心就可能滑倒,鞋带系不紧,更要滑倒。就这样,我都差一点被滑下摔倒。
  14时10分,我们好不容易通过了乱石滩,可面临我们巡逻分队最大的困难也开始了。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攀岩涉雪行走在巡逻路上

西藏军区某边防连官兵攀岩涉雪行走在巡逻路上

西藏军区边防官兵攀岩涉雪巡逻路

某边防团:5昼夜铲冰破障打通界河巡逻路

吉林省军区某边防团:-38℃,划雪巡逻边境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