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一季度 >>正文
军嫂母子新年探亲边防:爱上山里那条路 只因边防有你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吕凤君 李祥春 陈九林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16:52
邱金蓉带着小子皓,踏上千里寻夫路。
 
  “爱上那条上山的路/因为路的另一头牵系着我日夜思念的你/爱上那徐徐吹过的风/只盼那行无定势的气流能捎去我对你切切的祝福/我想爬上那高高的山顶/也许唯有在那里才能将你远远眺望、把你深深印在心里……”元宵前夕,军嫂邱令蓉带着儿子泪别边防后,向爱人邓兵发出了一条长长的短信。
  四级军士长邓兵是新疆军区某边防连电台台长。“虽然台长不是什么官,但是关键时刻还真离不开!”去年腊月小年前,“回家过年”的承诺再次落空后,邓兵在电话里向妻子真诚道歉。
  “我已到乌鲁木齐,今天晚上就要踏上开往博乐的列车!”腊月廿八,邱令蓉的一条短信让邓兵措手不及。然后,邱令蓉再坐火车、转汽车,最后搭乘团里送年货的生活服务车,于年前赶到了位于阿拉套山深处的边防连。
  刚到连队那天,官兵们就像迎接贵宾一样,把邱令蓉母子拥进连队。在战士们眼里,这个经常和战士们聊天拉家常、除夕晚上在炊事班忙乎了大半天、联欢晚会上又成为活动焦点的嫂子,更像自家的大姐姐。
  “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只要邓兵在边防,阿拉套山就会永远是我的牵挂!”下山的前一晚,酷爱文学的邱令蓉用诗句与爱人道别:“晨露漫,晨露寒,夜静天明心亦残;梦无君,夜难眠,勿道相思勿道晚。”(吕凤君、李祥春、陈九林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军嫂泪洒清河口

军嫂演出队慰问部队官兵

武警四川省总队阿坝州支队:哈达献军嫂

“好军嫂”吴晓燕事迹励志官兵

内蒙古军区某边防巡逻艇大队:界碑前的幸福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