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一季度 >>正文
直击武警狙击手的淬炼成长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作者:王恒想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16:06
任汗水流淌,集训队员始终盯着狙击目标。王恒想

  南粤的大地虽然还是初春,但骄阳的火热已经让人触而生畏。为了解狙击手成长经历,近日,记者走进武警广东总队梅州支队狙击手集训队,感受了解狙击手“火热”的训练生活。

  集训操场上,狙击手们顶着烈日卧在草坪上眼里只有目标,谁又知道,他们已经一丝不动的趴了1个多小时,稚嫩的脸颊上挂满汗珠,汗水的滴答声与心跳声演奏着和谐的乐章。狙击手身边仅存的动感只有风中摇曳的树叶和鞭炮炸响后冒起的浓烟,教员们像《我是特种兵》里的教官一样,嘴里不停地“激将”着他们。

  “菜鸟们,你们只有30秒时间,叠完5个弹壳,用你的枪瞄准你的目标击发,否则人质就被歹徒杀害了!”集训教员林杰大声地对着狙击队员吼着,狙击队员们听到指令,或趴着,或坐着,在深呼吸后全部静下心来,小心地叠着手里的弹壳,有的队员叠到4颗时,一不小心弹壳倒了,必须重新来过,他们在与“歹徒”抢时间,只为在规定的时间内击毙劫持者,才能成功解救人质。支队反恐特种排的第6年老兵刘伟,担任狙击手已经3个年头了,他对狙击手的认识更为深刻,他告诉记者:“作为一名狙击手只有一次击发机会,所以狙击手不仅要有过硬的射击技能,更要有过硬的心理素质,而且还要善于在实战中捕捉最佳击发时机,只有在最恰当的时刻准确击发,才能取得最理想的战果。”

  为了增加训练难度,教员林杰为每名狙击手的狙击枪口上都叠放上弹壳,站在狙击手背后的林杰每隔一段时间还会点燃手中的鞭炮,丢到狙击队员身边,噼里啪啦声炸起,心理素质不过硬的队员就会在稍稍抖动下掉落弹壳,弹壳掉落后的“惩罚”,就是每次都要携枪1千米的跑步。“狙击手的基本功最为关键,他们每天都要练习8个小时以上的狙击瞄准,在潜伏训练时,他们在潮湿的草丛里一趴就是4个小时,即使有蚊子叮咬,也不能有一丝抖动。只有让他们平时多流血、多流汗,才能在关键时刻一枪毙敌,实现‘能打仗打胜仗’的目标。”林杰在休息时告诉记者。(王恒想

(编辑:遥远)
相关图片

狙击

夜间狙击

中俄两军特战队员进行狙击步枪精准射击训练

精确狙击

狙击步枪射击比武

残酷环境里走出来的狙击精英

狙击——目标难判 攻击——成功营救
——武警云南总队反劫持交通工具及人质事件演练现场见闻

越军又配先进武器:以制狙击步枪乌制雷达

湖北总队开展狙击集训

无双大枪!14.9毫米口径超远程狙击步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