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紧急救治重伤员
作者:高联勇、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4日09:44

  “呜呜呜……”8月12日凌晨4时03分,急切的警笛催得人心急切,一辆医疗救护车正快速运送一名伤员向驻在龙头山镇小学的武警云南总队医院野战医院驶来。

  “头部受伤一人,血流不止,马上做好救治准备!”这时,医疗队副队长李永光刚躺下,还没合眼,就听到值班医生马俊彦呼叫。李永光一跃而起,向急救室奔去……

  送来的是中铁十七局工人王云平,男,29岁,因连夜对临时钢架桥进行桥头加固施工,不慎被钢管砸伤头部,血流不止,被工友送至这个野战医院救治。经查看,王云平为头皮裂伤,长约7cm,深达露骨,需立即给予清创缝合手术,进行抗感染输液处理,其余身体没有大碍,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

  主治医师李永光、马俊彦第一时间给伤者剪去伤口周围的头发,清洗、麻醉、缝合,输液治疗,所用时间还不到30分钟。王云平终于松了口气,连声道谢!

  类似这样的例子在救治现场随处可见,特别是最近两天灾区路滑,救援条件艰苦,灾区群众和救援人员都容易受伤。据悉,这个医疗队进入灾区以来,已经开展这样的手术96例。 (高联勇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鲁甸地震的救援女兵

图解:关于鲁甸地震不能不知道的十个救援细节

接力救援鲁甸地震中受伤孕妇

救援前线播报:为灾区架起空中生命通道

救援前线播报:航拍地震灾区龙头山镇

鲁甸地震救援:200台发电机紧急运送灾区 缓解急缺用电局面

昭通地震救援:救援人员和物资紧急运送灾区

云南昭通地震:伊尔-76运输机搭载救援人员和物资飞抵昭通

我军第一支空中救援力量飞抵云南昭通

成都军区第14集团军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抵达鲁甸地震灾区展开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