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全力做好灾区消毒防疫工作
作者:高联勇 李善明 胡约翰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5日17:30

8月8日上午,武警云南总队医院医务人员荀锐在龙泉村灾民安置点进行消毒防疫。胡约翰

  8月8日上午,昭通鲁甸震区突降雷暴雨。暴雨过后,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及时出动3个小分队在鲁甸灾区全力做好灾区消毒防疫工作。

  连日来的鲁甸震中,气温闷热,湿度过大,蚊虫滋生较快,灾区卫生防疫迫在眉睫,为防止感冒、腹泻传染病等次生灾对灾区人民和救灾官兵造成更大的伤害,这个医疗队多线出击做好灾区伤员救治和疾病防疫工作。在龙头山镇灾民安置点,6名医生正在给受灾群众巡诊义诊,他们每到一个帐篷耐心给受灾群众看病,讲解灾后感冒、腹泻等疾病预防知识,并发放传染病预防宣传单和常用药品。不远处,3名医生正在喷洒消毒水、消毒粉等消毒药品,细致对周边环境进行消毒。正在此时,一名与家人失散的儿童哭着来到了这个医疗队救治点,李永光副主任及时帮他擦干眼泪,递上食品,安慰他:“有武警官兵和这么多好心人帮助,一定能找到爸爸妈妈!”一旁,鲁甸县乐红镇乐红村老房子社的8岁女孩熊君风因地震时正在睡觉,家人急忙把她拉起往外跑导致左手被扭伤。连日来,伤情逐渐加重,来救治点问诊,医疗队殷金安主任耐心地给她诊治,安慰她说:“只是扭伤,过几天就好了。”临走时,医疗队员还不忘送上消毒灵等用于灾后防疫的药品,叮嘱道:“昨晚下了雨,今天又高温,这几天容易引发传染性疾病,回家后要做好消毒防疫工作,特别是垃圾要及时清理进行消毒,排水沟要疏通。”

  据该医疗队队长马军波介绍,医疗队赴灾区以来已经深入龙头山镇龙泉村、龙井村、左家湾、沙坝村、郑家坪子、老屋基16村子及灾民安置点开展巡诊义诊和灾区防疫工作,收治住院伤病员112人,转送伤员59人,626人提供治疗,巡诊义诊2500余人,发放价值23万元的药品。(高联勇、李善明)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接力救援鲁甸地震中受伤孕妇

救援前线播报:为灾区架起空中生命通道

救援前线播报:航拍地震灾区龙头山镇

云南昭通地震:伊尔-76运输机搭载救援人员和物资飞抵昭通

鲁甸地震救援:200台发电机紧急运送灾区 缓解急缺用电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