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150名武警官兵昼夜奋战在永善地震灾区
作者:刘华、吴章军、李善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2日16:10
房屋受损
 
    8月17日6时07分,云南省昭通市永善县突发5.0级地震,造成部分人员受伤,墙体开裂、瓦片掉落、交通受阻。根据云南省抗震联合指挥部的命令,8月17日,武警云南总队二支队150名官兵在支队长董家军的带领下,星夜兼程,迅速赶赴永善县灾区一线展开救援工作。
    截止8月17日,二支队600名官兵已连续在昭通鲁甸抗震救灾一线奋战13天。接到关于转战永善展开救灾的命令后,率队在鲁甸展开抗震救灾工作的二支队支队长董家军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召开会议,传达总队命令、通报震情灾情、安排部署任务、提出明确要求。根据会议要求,选派了3名抗震救援经验丰富的干部组成前指,在支队长董家军的带领下,出动救援中队在内的150名官兵即刻向永善灾区一线机动。到达任务区域后,支队长董家军第一时间与震区相关负责人联系,请领任务、明确工作区域和重点。
    18日,支队150名官兵冒着余震和大雨,克服山高、路陡、弯急、雾大和连续在鲁甸抗震13天给身体带来的不良影响,分别向永善县黄华镇、马楠乡、水竹乡徒步开进,当天对受灾较为严重的兴隆村、雅沟村、米贴村共398户1790名灾民进行了走访,排除险情36处,拆除房屋9栋18间,搬运各类物资近5吨,搭建简易帐篷8顶,疏通塌方路段30米。(刘华、吴章军、李善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实习生曹璇)
相关图片

云南永善地震武警云南总队紧急开展救援

武警云南总队参加昭通鲁甸地震救灾纪实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与死神赛跑决不放弃

武警云南总队医疗队紧急救治重伤员

哀悼云南鲁甸“8.03”地震遇难同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