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江苏仪征义工助学安徽大别山留守儿童
作者:周晓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27日10:14

  2014年8月23日下午,安徽省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小学广场,一群留守娃正在江苏省仪征市义工联联合仪征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捐助的乒乓球桌上打球。

  当日,江苏省仪征市“仪征好人”集体获得者——市义工联联合仪征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共24名军地义工带着助学物品,驱车千里来到安徽省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小学,与这个小学的26名在校留守学生结对,进行捐资助学。义工们将捐赠的篮球架、乒乓球桌、新华字典、文学书籍、科普读物、学习用品分发给留守同学后,又组成心理辅导小组,与结对留守同学谈心交流。24名义工还和学校教师、留守的26名同学一道,进行了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共同在秋阳下向国旗行礼。

  安徽省霍山县太阳乡金竹坪小学校长万钢介绍,金竹坪小学地处大别山主峰——白马尖脚下,因为位于深山腹地,地方经济基础薄弱,学校校舍简陋,办学条件较差,严重制约了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全校4个年级加一个学前班共26人,既没有篮球场,也没有乒乓球桌,留守儿童课外业务生活更是无从谈起。“仪征好人”集体获得者——仪征市义工联捐资助学、敬老孝老、帮困助残的事迹,在各界媒体传播后,我们主动和仪征市义工联取得联系,得到了义工联助学组的热情响应,他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就联系到了篮球架、乒乓球桌、体育用品的赞助商——仪征延锋江森座椅有限公司,并千里迢迢运送进我们金竹坪小学,解了大别山留守同学开学后的燃眉之急。24名义工还和留守同学一道,举行升国旗仪式,强化了同学们的国旗意识、国民意识和国家意识,向留守儿童输入了爱家、爱国、爱党的意识,向山里娃们输入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周晓明)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李洪海设立的“坚净助学基金”举行首批捐助仪式

军民鱼水情 助学献爱心

南疆军区某团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

武警交通部队某部启动“红三连爱心助学基金”

黑河驻军开展“校尉军官助学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