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三季度 >>正文
2014中国梦·运河情 中秋拜月晚会
作者:周晓明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09日17:41

  9月8日晚,2014中国梦·运河情中秋拜月晚会在运河古城江苏扬州举办,数以千计善男信女聚集在古运河畔的千年古寺——文峰寺,共同拜月祈福,欢度中秋佳节。

  8日是传统的中秋佳节。中秋赏月、拜月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天下三分明月夜,二分无赖是扬州”, 赏月、拜月在扬州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传统。从隋唐以来,经过历朝历代文人点化,扬州占尽了赏月、拜月的先机,赏月、拜月也就成了当地最具影响力的文化传承活动之一。

  当日的赏月、拜月开始时,一轮明月冲破厚云,照耀在古运河畔的千年古刹——文峰寺,给所有参拜的善男信女带来无比惊喜,20名身着汉服的市民,叩拜、上香、读祝、焚月光纸,遥拜皎洁明月,祈愿苍天普降福祉,人民生活安康。拜月结束后,善男信女们开始边赏月,边观看扬州、仪征、江都、高邮、宝应等地文艺工作者的精彩表演。晚会上,文峰慈善基金会还向革命老区仪征10位贫困学童捐赠了助学金。周晓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战士自制月饼迎中秋

边警赛厨艺迎中秋

福建武警工化救援官兵陪伴孤儿过中秋

最是中秋想家时 温暖送上甘巴拉

警犬作伴度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