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驻闽某仓库开展“踏着先烈足迹前进”系列纪念活动  (组图:)
作者:许启良 徐国建 姚安泉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15日09:53

在古田会议会址曙光堂内,专家给官兵解读古田会议精神的深刻内涵。

 

    9月27日,在国家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南京军区驻闽某仓库采取武装拉练形式,组织近百名官兵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古田会议会址、才溪乡烈士纪念碑、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第五次反围剿松毛岭战地遗址等烈士纪念场所,追忆烽火岁月,缅怀革命英烈,接受精神洗礼。

    该仓库驻守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闽西,毗邻古田会议会址。他们针对开放的信息时代,思想认识多元化的侵蚀,结合纪念古田会议召开85周年,通过开展“踏着先烈足迹前进”系列纪念活动,组织官兵在在革命烈士战斗过的地方讲传统、学历史,教育引导官兵充分深刻认识坚持“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的极端重要性,具有很强的说服力、感染力。

    走进烈士遗址,触摸烈士遗物,瞻仰烈士公墓,每到一处烈士纪念场所,该仓库都组织官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举行重温入党誓词、高唱强军战歌、讲述战斗故事和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等现地教育实践活动,帮助官兵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

    在古田会议会址,官兵们细细品读《古田会议决议》,全神贯注地聆听着每一名烈士的英雄事迹,仔细参观烈士遗物和文史资料,大家围绕“如何传承古田会议精神”“怎样继承烈士遗志”等话题开展讨论。

    在瞿秋白烈士纪念馆,该部举行了传统教育基地挂牌仪式。与前来祭拜的数百名群众一起唱响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并在“感悟先烈遗志、投身强军实践”横幅上写下自己的誓言,表达了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事业奉献一切的坚定决心。

    弘扬古田会议精神,踏着烈士足迹前进,给官兵进行了一次“精神加油”,坚定了大家献身强军实践的信心和决心。武装拉练期间,该仓库考核优秀率比上半年提高6个百分点,许多同志荣登训练“龙虎榜”。(许启良 徐国建 姚安泉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南京边防检查站官兵公祭烈士缅怀英烈

解读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

全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迎来首个烈士纪念日

英雄身后——首个烈士纪念日前寻访烈士家属

全国首个烈士纪念日:各地官兵祭奠先烈

三十三年后,烈士母子终“相见”

英雄永在!向“甘巴拉英雄雷达站”牺牲烈士敬礼

缅怀牺牲烈士 钢盔前的祭奠

437具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武警凉山支队举行抗洪烈士王东海同志追悼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