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南京军区某军犬训练队开展军犬特种作战演练  (组图:)
作者:王顾鑫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0日15:45

   11月17日,一场近似实战化条件下的军犬特种作战演练在南京军区某军犬训练队展开。

  演练中,只见一条条携带无线遥控指挥设备的军犬在特战队员指挥下,深入“敌后”,直插“黄龙”,敏锐感知,仔细嗅辨,循迹“敌”踪,特战队员交替掩护,命令军犬衔取炸药包,冲向“敌”堡,引燃导火索,炸毁目标,完成作战任务。

  近年来,该队大抓军事训练,深入研究军犬在特战领域的应用,针对未来特种作战任务需求,强化追踪搜捕、探雷侦察等特种作战实战化课目训练,让军犬可以完成许多人难以完成的危险课目,在军事行动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王顾鑫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岳旭)
相关图片

近日,新疆军区某边防团结合春季抵边人员多、边防执勤难度大、重点地段难管控的实际,组织军犬及训导员进行丛林搜索、抓捕扑咬、看押、救援等边防执勤中常用技能训练,提高无言战友的戍边本领。特约记者田佳平

军犬服役三年成戍边“尖兵” 巡逻中多次帮官兵避险

军犬“七夜”站好最后一班岗。本网通讯员 魏建顺

面对来自北京的记者的镜头,河尾滩哨所官兵露出了自信的微笑,那只跟随官兵巡逻的军犬“贝极”则悠然地趴在队伍的前排。

无声的“战友”,不穿军装的“士兵”!9月23日,“黑河好八连”长发哨所官兵为军犬“雪狼”举行了光荣的退役仪式。详情点击》

军犬“雪狼”光荣退役

军犬也要考战术?二炮军犬训练队探秘

走近军犬基地 揭秘良犬成长记

巡逻中,战士为无言战友军犬“虎尔”暖脚

幕后英雄:军犬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