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举行退役老兵招聘会  (组图:)
作者:赵凌峰 田栋 钟景兵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5日09:41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退役士兵政策宣讲和就业推荐会。 

  中国军网福州11月22日电 赵凌峰、田栋、钟景兵报道“请问你们这招的储备干部对学历有什么具体要求?”“我军事、管理方面素质比较好,但学历不高也能胜任吗?”11月22日上午,在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举办的临退伍老兵就业招聘会现场,装甲中队代理排长鲁伟和几个临退役老兵向福州大润发大型购物广场的招聘人员详细询问着。鲁伟告诉笔者,他今年准备退伍,听说现在地方找工作非常困难,没想到在支队举办的招聘会上就发现了不少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

  一大早,中国海峡人才市场组织30多家知名企事业来到营区,为老兵们讲解今年退役士兵安置政策,介绍该人才市场提供的各类服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他们根据多数老兵对就业岗位迷茫的特点,精心安排了一场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这项测试,可以帮助老兵清晰地了解自己的职业兴趣类型和职业选择的主观倾向,从而在纷繁的职业机会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岗位。测试中,老兵们在技术专家的指导下一步步的填写,不一会儿,不少老兵找到了符合自己意愿的就业方向。

  在招聘现场,老兵们在各个招聘席位前来回穿梭,查看岗位信息,填写报名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向老兵讲解企业的基本情况、工薪待遇等。不到两个小时,就有80多名老兵与招聘方达成初步意向,留下了联系方式。退伍老兵黄胜贵告诉笔者,“参加招聘会前,心里还在打鼓。参加招聘会后,找准了自己的定位,心也踏实下来。等回家后再调整几天,就去新单位上班,月薪保底4500,还不错。支队招聘这事办得挺好的。”还没有离开部队,工作就已经有了着落,老兵们十分开心。

  据了解,这次招聘会有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辉集团、福建世纪电缆有限公司、福建百宏集团等企业,为退伍老兵提供了宽平台的就业岗位。除了计算机、烹饪、驾驶、电工、机修等技术型工作岗位外,还提供了安保、储备干部、营销经理、部门主管等非技术型职位,让临退役老兵们兴奋不已。中国海峡人才市场培训中心主任刘燕贞说,我们之所以到部队招聘退伍老兵,主要是因为他们在部队多年锤炼摔打,拥有绝对的服从、执行意识和顽强的意志力以及过硬的军事素质,是普通人所没有的,到了企业必将有很大的造诣。”

  近年来,该支队坚持把解决退伍战士就业问题作为为老兵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实际举措,多方协调联系驻地多家企业到警营开展就业招聘活动,为老兵就业牵线搭桥,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受到了老兵们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疆军区塔克什肯边防连退伍老兵踏上返乡路

退伍季 离别情

即将退伍老兵告别警犬

东海舰队某水警区佘山观通站举行退伍老兵告别仪式

阿里退伍老兵泪别边防

关注退伍季:深圳70企业抢订300名退伍兵

退伍,老兵难舍边关

阿里退伍老兵泪别边防

中国君仁爱心工程协会为退伍士兵创业推出新举措

又是一年退伍季,离离战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