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95后”新兵冒雪挺进林海雪原 呼声震天  (组图:)
作者:裴晓伟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7日09:11

一路风雪一路歌,一路艰辛一路收获。“95后”新兵的呼号响彻云霄。裴晓伟

    利剑千磨始成器,精铁百炼方成钢。连日来,辽宁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至零下20余摄氏度。武警辽宁总队抚顺支队430名官兵没有因恶劣天候而推迟拉练日程,按原计划挺进林海雪原,圆满完成了为期5天的拉练征程。

    拉练中,该支队坚持用活教育引导活思想,始终把野营拉练的战场作为战斗精神培育的课堂。他们选择具有红色历史意义的路线和宿营地,让官兵在沿途参观驻地“红色资源”的同时,感受革命先烈们视死如归、冲锋陷阵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官兵坚定献身国防、矢志强军的理想信念。同时,发挥驻“雷锋第二故乡”属地优势,邀请雷锋生前战友乔安山为拉练官兵讲雷锋故事、话雷锋精神,引导拉练官兵传承革命精神、牢记光荣使命。

    此外,他们还组织各班、排、中队总结提炼拉练口号,一路上,呼号声成了各班级之间的挑应战活动,不仅鼓舞了士气,更增强了各级的集体荣誉感。期间,全体拉练官兵叫响了“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一分也不放松,一步也不放慢”的“四个一”口号,一幕幕“不抛弃、不放弃”的场景在冰天雪地里上演。据了解,此次新兵野营拉练的结束,也标志着为期三个月的新训工作逐渐进入尾声。(裴晓伟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新疆伊犁军分区新战士雪地拉练秀肌肉

沈阳军区某舟桥团新兵远程徒步拉练

东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新兵25公里徒步拉练

军校新学员拉练“战味”浓

空军指挥学院秋季拉练

1973年 甘巴拉连官兵进行野外武装拉练

陆军第13集团军组织部队开展实战化考核性拉练

南京军区某炮兵旅开展徒步拉练磨砺精兵

我军多兵种拉练 黑鹰机群凌空扑来

武警呼伦贝尔支队开展冬季野外拉练大练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