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度>>第四季度参赛 >>正文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新兵考核 合格率100%  (组图:)
作者:袁宏彦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19日09:48

    天寒地冻,滴水成冰。连日来,塞上宁夏气温骤降,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新兵接受上级入伍训练考核,所有参考课目均在实战背景下进行。

    战术基础考场上,枪声阵阵,硝烟弥漫,新兵在袭扰中完成作业。在轻武器实弹射击课目中,受考人员利用地形就近隐蔽实施射击,多名新兵打出10发点射全部命中目标的优异成绩为考核力拔头筹。夜间紧急集合,强行军12公里后,又奔袭3公里进入某预定地域投入战斗……

    浓浓的火药味贯穿始终,这在以往的考核中并不多见。为在兵之初培养新兵能打仗、打胜仗的血性虎气,今年上级对该团新兵进行入伍课目考核基础上,增加了400米障碍等体能综合课目,进一步巩固了新战士体能基础。新兵反映,实战化的考核,使大家感受到硝烟的味道,真切地体会到“敌人就在身边”。

    这不仅是一次训练成果的检验,更像是一场硝烟弥漫的战斗。该团新兵营长张军介绍,参考的11个课目中,所有成绩合格率100%,优秀率95%以上,在该集团军新兵营考核排名中位列第一。(袁宏彦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

兰州军区某红军团新兵营展开训练考核

北海舰队某训练基地新兵连续14小时实战化综合演练考核

沈阳军区某机步团新兵实战化考核

广州军区某通信团年终考核

女兵战术考核

新兵训练质量考核

驻闽某师组织机关干部“四知一明白”知识考核

空降兵某部年终考核

塔城军分区军事训练考核突出实战化标准

武警北京总队后勤专业兵考核 蒙眼拆装枪械秀绝活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