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事摄影家>>冯凯旋专栏 >>正文
冯凯旋:柔情绘就战火 红妆装点硝烟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军事图片中心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10:39

    冯凯旋(1962—),入伍30多年,作为《解放军画报》建社以来唯一的女摄影记者,坚持把镜头对准基层、聚焦官兵,每年下部队采访120天以上。长期的军事新闻工作培养了她较强的新闻敏感和极强的战斗精神。从东北的珲春、牡丹江、珍宝岛、佳木斯、黑河、漠河,到新疆的白哈巴、南疆的喀什、红旗拉普、喀喇昆仑山、神仙湾哨所、阿里,从福建的东山到西沙、南沙的礁岛,都留下了她辛勤拍摄的足迹。

    冯凯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理事、中国妇女摄影协会理事、中国艺术摄影协会会员。

    1978年入伍,武汉军区159医院战士。

    1984年济南军区153医院政治处干事。

    1990年河南省军区宣传处干事。

    1996年解放军画报社记者。

    2001年解放军画报社主任记者。

    2003年解放军报社画报部主任记者至今。

    曾参加国庆50周年大庆采访;每年两会的采访;“神五”飞船的发射;香港回归五周年的宣传活;特种兵参加国际“爱沙尔那突击队”的比赛;随同第二批维和部队出境到刚国(金)采访;全军首次在高原高寒进行耐缺氧联合军演“西部02通道反击战”;中吉反恐演习;北京防空综合演习;“02海狼登陆”演习;上海合作组织五国反恐演习;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全军第一次海上横补给演习等;07年六国联合军事演习;中印联合军演;中蒙联合演习;”嫦娥飞天”等采访;2008年参加了抗冰雪、抗地震、”神七”、和奥运会的采访。2009年4月参加21个国家海上大阅兵的采访。

    获奖情况:

    1、从2001年1月至2008年共有38个专题获画报社年度专题采访奖和独幅作品奖

    2、9个专题获中国画报协会一等奖,16个二等奖 3、有2张单幅作品分别获中国新闻二等奖和三等奖

    4、2001年获全国妇女摄影大赛金奖

    5、2004年获全军第四届摄影艺术奖

    6、2004年获“全国第五届金像奖”

    7、2005获得“20世纪华人100周年摄影奖”

    8、2006年授予全国“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

    9、2007年作品“北疆巡逻兵”在全国摄影艺术展获三等奖

    10、2007年专题“和平使命-中俄联演”“红色之旅-重走长征路”分别获全国画报协会2个一等奖

    11、2008年获全国“抗冰雪优秀新闻工作者”称号

    12、2008年“中印联演”获18届中国新闻铜牌奖

    13、2008年获国际摄影协会组办的“情系汶川,感动瞬间”一等奖

    14、2008 年获全国抗震救灾优秀摄影家荣誉奖章

    15、2008 年抗震救灾4幅作品被国家档案馆收藏,成为第一批被国家收藏的摄影作品

    受表彰情况:

    1、1988年、1993年因报道工作突出两次荣立三等功。

    2、1997年、1999年、2008年三次被总政评为优秀共产党。

    3、2001年被中宣部中国摄影家协会授予“中国德艺双馨优秀会员”荣誉称号。

    4、2003年被总政评为学雷锋标兵。

    5、2006年授予 “全国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称号。

    6、2006年获中宣部中国摄影家协会“突出贡献摄影工作者”荣誉称号。

    7、2008年初被评为“全国抗击冰雪、心系人民优秀摄影工作者”。

    8、2008年被评为“全国抗地震优秀记者”。

    9、2011年1月被评为“2010抗灾救灾优秀摄影家”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