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历史上的今天>>十二月 >>正文
1937年12月13日 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  (组图:)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2日09:59
12月13日,日军占领南京。
中国军民被杀害30余万人。
《东京日日新闻》将在南京大屠杀中两个刽子手野田岩和向井敏举行杀人比赛的事作为“战功”向日本全国报道。
 

  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南京大屠杀,是日本侵略军一手制造的骇人听闻的血腥惨案。它被称为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现代史上破天荒的残暴记录”。南京大屠杀充分暴露出日本军国主义者的野蛮和凶残,也反映出中华民族遭受帝国主义欺凌和宰割的深重苦难。1937年12月13日,日本侵略军在占领上海、苏州、杭州等地之后,又攻陷南京。在南京城里,杀人成性的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血腥大屠杀。

  据1946年远东国际法庭不完全统计,六周内,中国军民被集体射杀、火烧、活埋达19万人,零星屠杀15万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12月13日上午10时,江苏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驻宁部队代表和专程来宁的中外和平友好人士约9000人,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国际和平集会,悼念75年前在南京被侵华日军血腥屠杀的30多万遇难者。详情>>

南京政治学院组织全军中青年政治理论骨干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现地教学纪念五四

侵华日军眼中的地雷战

黑龙江孙吴惊现侵华日军遗留巨型炮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