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乌克兰摄影师用一次成像相机拍摄二战老兵
来源:新浪图片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19:08

Arthur Bondar:纪念二战老兵

 

    乌克兰摄影师 Arthur Bondar 使用一次成像相机Polaroid 600(宝丽来)拍摄的乌克兰二战老兵,他让每位老兵在自己的照片上签上名字。他说:这些老兵终将离去,正如宝丽来终将褪色,最终只留下他们的名字,还有一段值得铭记的历史。

    这是一个关于命运的故事,关于那些被二战彻底改变的命运。他们把生命中最美好的年岁付诸战火,经受了战争的残酷洗礼,失去了朋友、亲人、爱人,回到一无所有的家园,生活从零开始。如今,他们垂垂老矣,穿上军装也不再挺拔,勋章也已多年不曾佩戴,但这是一批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永远。

    促使 Arthur Bondar 开始这个拍摄项目的,是他的奶奶—— — 一位二战老兵的离世。直至那时,摄影师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想知道她经历过的那段战争岁月里的故事。所幸,他的家族中还有其他的二战老兵,拍摄项目由此开始。他在整个乌克兰范围内不懈寻找,包括街上、公车上、车站等等,尤其是每逢与二战有关的节日,他便得以接触许多活着的二战老兵,给他们拍照,倾听他们的故事。对于老兵而言,这种倾听在时下也已是不可多得,照片也是一种致敬,记住他们,就像记住那些名垂青史功勋卓著的人们。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全球最大二战船舶墓地曝光 日本多艘战舰沉没其中

二战战场今昔对比照

沈阳发现二战日本“神风特攻队”宣传电影胶片

组图:靖国神社供奉的臭名昭著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

二战:杜立德空袭与残酷的报复(五)

二战经典老照片(一)

二战经典老照片(三)

二战经典老照片(二)

二战经典老照片(五)

二战经典老照片(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