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罗伯特·卡帕:传奇战地摄影师的战争“视界”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新华网 中国摄影家等)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9日16:03

 

诺曼底登陆,又名奥马哈海滩,罗伯特·卡帕摄
 

  作为他最著名的一次任务,1944年6 月6日,卡帕与美军第一批军队登上了诺曼底的奥马哈海滩。凌晨4点,所有人,包括卡帕,悄悄地在主甲板上集合,并在登陆艇上就位。随后,登陆艇被放入汹涌的海里。

  为了拍摄登陆,卡帕带了三台相机: 两台35毫米康泰克斯单反相机,每台都上了一卷36张的黑白胶卷,还有一台装2英 寸反转片的禄莱福莱相机。他在运输船和登陆艇向奥马哈海滩进发时使用禄莱福莱克斯相机,离开登陆艇开始涉水上岸时,换用了 第一台康泰克斯,拍完36张后,又换了第二台康泰克斯。一卷胶卷过后,他发现手抖得厉害,没法装新胶卷,于是便退回到水里,上了撤离伤员的医疗登陆艇,然后又用上了禄莱福莱相机。

  回到英格兰。卡帕将拍过的胶片通 过信使送到《生活》杂志的伦敦办公室,为了赶上下一期的截稿时间,《生活》杂志暗房的技术员匆忙中把烘干箱的温度调得过高,导致胶卷上的涂层融化。当他意识到这一点时,卡帕冒着生命危险拍摄的72张底片几乎全部被毁,仅保存了11张;而用禄莱福莱相机拍摄的反转片并未受到损伤。

(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罗伯特·卡帕尚未发布过的彩色照片

叙利亚17岁战地摄影师遇难

叙利亚冲突让女教师变成战地摄影师

德国著名战地摄影师法斯去世

前线:美军战地摄影师揭秘

读图:战地摄影师柳军

两名西方战地摄影师利比亚殉职 遗作曝光

透过老一辈中国战地记者的镜头看战争(二)

透过老一辈中国战地记者的镜头看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一)

盘点:世界上著名的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