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今日关注 >>正文
“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摄影展
作者:宫田幸太郎      来源: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17日14:25

  

“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摄影展
 
    2013年6月26日,《日本青年摄影师镜头中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宫田幸太郎先生摄影作品展》自今年4月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以来,引起了参观者强烈反响,慕名参观者络绎不绝。
 
  展出的52幅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黑白肖像作品,是日本青年宫田幸太郎前后六次走访拍摄的,人物的表情极具视觉冲击力,唤起人们对那段历史的追忆。宫田出生于1974年,从2011年开始,宫田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协助下,先后六次来到南京,走访拍摄了52名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的照片,六次南京之行共花费4万多元人民币,全部由他自费。2012年11月,宫田在日本神户举办了一场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为主题的摄影展,引起了日本社会的强烈反响。他表示,正视历史才能让中日两国的友好交往更加牢固。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图片

丹麦女王参观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为和平树培土浇水

南京大屠杀死难同胞30万 铁证如山

油画《屠.生.佛--南京大屠杀》

南京大屠杀幸存者照片墙

铁证如山 中国各界敦促日正视南京大屠杀史实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朱成山

对制造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审判

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万人坑”

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大型群雕

东京审判组照:南京大屠杀作为专案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