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3年9月6日 中苏论战进入“白炽化”

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2015-06-12 11:2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人民日报》
 
    1963年9月6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联合发表由毛泽东主笔的编辑部文章:《苏共领导同我们分歧的由来和发展》(一评)。文章说:“在中苏两党之间,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分歧的产生完全是由于苏共领导背离了马克思列宁主义,背离了1957年宣言和1960年声明的革命原则,在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推行一条修正主义、分裂主义的路线。苏共领导沿着修正主义、分裂主义的道路越走越远的过程,也就是分歧的发展和加剧的过程。”
  
    13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再次联合发表编辑文章:《关于斯大林问题》(二评)。文章说:“斯大林是伟大的马克思列宁主义者,赫鲁晓夫反对斯大林,实际上是疯狂地反对苏维埃制度,反对苏维埃国家,是为了扫除这个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苏联人民中和世界人民中不可磨灭的影响,也是为了否定斯大林曾经捍卫和发展的马克思列宁主义,为他们全面推行修正主义路线开辟道路。”
  
    26日《人民日报》、《红旗》杂志又联合发表编辑部文章:《南斯拉夫是社会主义国 家吗? 》(三评),称南斯拉夫已“资本主义复辟”,其国家政权已“蜕变为资产阶级专政”。

1 2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