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墨镜:雷朋墨镜的诞生源于美国一位空军中尉的苦恼。1923年,这位中尉驾驶小型飞机横渡大西洋时,强烈的阳光严重干扰了他的驾驶,回到基地后,甚至出现恶心、头痛、目眩的不良反应。为解决驾驶员的这一困扰,美国空军委托博士伦公司研制一种飞行员专用的护目镜。

    1930年,世界上第一副绿色镜片的太阳眼镜诞生。这种眼镜既能防眩光,又能防紫外线,备受飞行员欢迎,正式被美国空军列为专用品。1936年,博士伦将这种太阳镜投放市场,1937年更名为“Ray-Ban”。“Ray”的意思是光线,“Ban”的意思是阻挡,自此“雷朋”品牌正式面世。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身着皮茄克、戴着雷朋的美国飞行员出现在世界各地,成为雷朋墨镜无形的广告。麦克阿瑟将军在实践其被离开菲律宾的诺言“我还会回来”、登上菲律宾海岸的时候也带着雷朋墨镜。经历过二战的雷朋太阳镜成为美军的标志之一,并在战争结束后迅速风靡全球。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