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在中国助战的飞虎队队员身上携带的逃生地图,最北侧为北京
 
   逃生地图:二战中美国和英国一共制作了大约350万幅逃生地图,绝大多数是丝绸质地,也有尼龙做成的。1939年,英国军情九处首先开始为英国空军飞行员配备地图,协助其被击落后逃离纳粹德国控制的区域。飞行员们通常把它隐藏在飞行靴或烟盒里,以躲避纳粹士兵的搜身。除了配备给飞行员外,军情九处也将相当数量的逃生地图伪装成“大富翁”游戏的道具,通过虚假的慈善组织或者以亲人包裹的形式偷运到德国境内的战俘营中,协助盟军战俘越狱。美国参战后也效仿英国人印制了大量逃生地图。美国扑克牌公司还在扑克牌的夹层上印制了逃生地图,盟军战俘只需将其浸在水中取出夹层,就可以拼成一副完整的逃生地图。因为战时生产极端缺乏丝绸和尼龙的英国女性还使用皇家空军的丝质逃生地图制作内裤。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