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巧克力:巧克力从1937年起即是美军标准口粮之一。一方面提高士气,另一方面作为高热量、体积小的紧急口粮。发给军人的巧克力大部分由好时公司生产。1937年,美国陆军军需官办公室找到好时公司,希望他们研发一种野战口粮,结果便是在二战中及时登场的“D型野战口粮”即巧克力棒。根据好时巧克力公司的统计,1940年到1945年间,好时就生产了30亿份军用巧克力。
 
某品牌巧克力二战时期的广告
 
    二战后期和战后初期二战后期,盟军在德日等占领区,常常分发巧克力给民众,极受欢迎。盟军占领区货币贬值严重,巧克力和香烟甚至成为了欧洲不少地区的黑市上硬通货。一位在1945年荷兰饥荒期间饱受饥饿折磨的荷兰女士就曾回忆:“盟军给了我们巧克力……那是我第一次尝到巧克力的味道。那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东西。我留下了一小块,准备在阿姆斯特丹解放的时候把它送给我见过的第一个盟军士兵”。HBO迷你剧《兄弟连》中也对此有所描绘。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