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当时的可口可乐
 
   可乐:在美国参战之前,可乐就被广泛认为是美国生活方式的代表。二战期间,可乐更是成了鼓舞士气的必备军需品。1941年,可口可乐总裁罗伯特·伍德鲁夫宣布以5美分一瓶的价格向身处全球的美国军人提供可乐,无论成本多少。据可口可乐公司统计,其二战期间一共为军队提供了50亿瓶可口可乐,占其战时销售的量的50%。可口可乐是如此受欢迎,以至于艾森豪威尔1943年曾发紧急电报请求可口可乐公司为北非盟军提供300万瓶可乐。战争期间可口可乐在全球建立的灌装厂也成为其战后全球扩张的基础。同时,以可乐为代表的美国生活方式也在全球深入人心。1947年到1949年间,美国可口可乐公司在荷兰、比利时、卢森堡、瑞典和意大利开设了大量瓶装工厂。仅在联邦德国一国,五年间就开设了96家分厂,并使这个曾经仇视美国的国家成为美国本土之外的最大市场。
    另外,因为战争期间可口可乐公司无法为其在德国的43处灌装厂提供原料,德国可口可乐公司只好利用其他饮料企业的下脚料(如奶酪生产的副产品乳清)开始生产一种橙味苏打汽水“芬达”。“芬达”在德国大受欢迎,仅1943年就销售处300万箱。战后,可口可乐公司重新接管了这些灌装厂,并将芬达从德国推向了全世界。值得一提的是,德国可口可乐公司的战时负责人马克斯·基思在没有美国总公司指示的情况下,从未和纳粹德国同流合污,保持了可口可乐在德国的所有利益和员工安全。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