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海报:Keep Calm and Carry On(保持冷静,继续前进)是 1939 年二战英国政府设计的“家园宣传”(Home Publicity)系列的三张海报之一,原计划纳粹入侵英国后用以鼓舞民众士气。其他的两张海报文案是“自由危在旦夕,请倾力捍卫”("Freedom Is in Peril. Defend It With All Your Might")和“你的勇气、乐观和坚定会为我们带来胜利”("Your Courage, Your Cheerfulness, Your Resolution Will Bring Us Victory)。当时英国战时政府信息部印刷了245万份,尽管纳粹德军对英国的大规模空袭的确发生了,但这一海报从未被大规模发布,也从未被公众所知。2000年它在诺桑伯兰郡阿尼克(Northumberland Alnwick)一家二手书店被发现。起初店主只是把它挂在收银台上,竟然出乎意料地大受欢迎,随即开始小规模地制作该海报的复制品。2008年圣诞节期间,这一海报受到了笼罩在金融危机中的多数英国民众的欢迎,连唐宁街10号的首相办公室也会悬挂。BBC更是赞誉这“可能是史上最伟大的海报”。正如英国设计批评家苏珊娜·沃克所说,“这幅海报不仅凝固了英国心中的关键时刻,也是过去在危机之中给现在的一条鼓舞人心的讯息。”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