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图说军史>>史海钩沉 >>正文
盘点二战时期那些“杂货”  (组图:)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网易新闻)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30日15:57
 
   口红:从进入纳粹集中营的那天,妇女们就失去了做为女人的尊严。1945年4月15日,英军解放贝尔根贝尔森集中营,医生和医护工作迫切需要大量食物、药物和医疗器材。4月下旬的一天,英军送来一批神秘货物,是大量口红,这被证明是一场及时雨。英军救护车队的指挥官说,“我相信,没有什么比口红对女囚犯帮助更大的了。她们趟在床单上,身上也没穿睡袍,但是嘴唇却是红彤彤的,总算有人做了件善事,让他们重新变成人。她们是人,不是手臂上的号码。是口红率先把人性还给了她们。”
    在二战期间,政府和媒体都鼓励女性涂抹口红进入到工厂或军队,以提升鼓舞士气。口红品牌Tangee的一则战时广告的文案称:“没有口红让我们赢得战争。但口红让我们知道我们为何而战。”英国战时政府的供给部曾在一份备忘录中指出,口红对于女性的作用相当于香烟对男性的作用,这对她们来说是一种保留生活正常性和尊严的方式。
(责任编辑:曹璇)
相关图片

父辈的荣耀:二战各战胜国荣誉勋章知多少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穿越历史:二战旧址今昔对比

英勇造就胜利者 新罗西斯克市阅兵仪式上的二战老兵

俄罗斯仪仗队为二战胜利70周年阅兵彩排